产教融合办公室
产教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产教动态
天津欧普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视觉训练室”落户我校光明眼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539

1218日上午,天津欧普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建视觉训练实训室揭牌仪式在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天津欧普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媛,天津欧普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培训学校校长、我校光明眼科学院学科带头人高祥璐,天津欧普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陈帅,河南区负责人万沛珠,我校教务长杜华贞、光明眼科学院学科带头人刘向玲出席,教务部、科研部、产教融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由光明眼科学院执行院长马素娟主持。

仪式伊始,杜华贞致辞。她对天津欧普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建视觉训练实训室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党和国家为促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所反复强调并一贯坚持的原则和制度安排。欧普特视觉训练室的建立,正是契合了国家和我省关于产教融合的政策精神,是学校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期待光明眼科学院和欧普特集团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随后,李丽媛致辞。她说,欧普特实训室在年末岁首落户中原大地无疑是一件幸事,并对校企合作、实训室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引进、视觉训练相关的课题项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她也表示此次捐建视觉训练实训室也是双方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上的实质性的推进,希望能够将视觉训练的推广普及在三全学院乃至中原大地丰富起来。

最后,杜华贞和李丽媛为欧普特视觉训练实训室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李丽媛、高祥璐先后为2019级眼视光学专升本学生进行《视觉训练》课程授课,他们围绕视觉训练的历史、视觉训练在国内外的发展及临床应用、COVD及美国视光、视觉训练的价值内涵及未来、神经系统的可塑性与视觉训练等方面展开深入细致讲解。后续万沛珠将继续为学生进行为期一天半的理论及实验授课,让学生对视觉训练相关知识有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让每一位学生真正享受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带来的益处。

据悉,光明眼科学院实训中心于20195月完成一期建设,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整体按照眼视光诊疗流程设计,拥有客观验光实训室、主觉验光实训室、磨镜配镜实训室等共8间,拥有综合验光仪、全自动磨边机等仪器设备总价值约200余万元。本次捐建“欧普特视觉训练实训室”,作为视觉训练课程实操教室使用,完善教学工具、 保证学习质量。实验设备包括调节功能训练、集合功能训练、弱视、脱抑制训练产品等51类,163件产品,价值4.5万元,可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弱视、视疲劳、调节力下降等症状进行视觉训练。

公司简介:

天津欧普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专门从事视觉康复系列产品开发、研制、生产、销售,以及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培训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公司以全新的经营理念,专业的技术培训及咨询管理服务与百余家国内有权威的眼视光医疗机构及眼镜连锁零售店合作,将视觉训练理念与标准验配流程有效对接,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旨在推广视觉健康的社会意义和应用价值。公司现有产品已全面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并已出口国外,通过同美国视光院校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将中国的视觉训练品牌推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