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产教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产教动态
我校获批2019年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584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文件,我校护理学院院长薛松梅教授主持的《基于“产科虚拟仿真技术”的助产学专业师资 培训》和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薇主持的《基于“产科虚拟仿真技术”的混合式教学模式 探索与实践》两个项目成功获批立项,项目均结合母婴保健专业集群建设,涉及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

我校两个项目的成功立项,是我校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功能的重要体现。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校企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据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组织申报推荐工作,2018年至今,我校已有9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