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产教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产教动态
我校2019产教融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679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文件精神,落实《校企合作单位分级分类管理办法》(院管〔201818号)工作要求,深化我校产教融合工作,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18日上午,我校2019年产教融合工作会议在平原新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我校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各院(系、部)、书院、教务部、科研部及产教融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东主持。

会上,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东首先从解读国家政策入手,明确了我校产教融合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其次,对历年我校校企合作的运行状况进行分析,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校企合作单位分级分类管理工作;最后,结合产教融合考核工作方案,对学校上半年产教融合工作开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希望各单位围绕学校产教融合发展规划,结合目标责任书,找差距想办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教务长杜华贞作总结讲话。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各院系在拓展校企合作单位时,要秉承“不求数量,精求质量”原则,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从普通型向紧密型、核心型转变;第二,各书院在开展基层卫生人才发展联盟工作时,要创新工作方法,搭建全科医生培养平台,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推动我省基层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的和谐发展;第三,以“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为抓手,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学研合作,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