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我校隆重举行中德国际足踝矫形及运动康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483

5月31日至6月2日,由河南康复医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德国际足踝矫形及运动康复学习培训班在平原新区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王彦杰、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骨科、足踝外科、康复科临床医生、康复治疗师、假肢师、矫形器师,康复辅助器具行业的企业代表,各地残联、民政系统代表等5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大咖云集,培训邀请原中国康复器具协会副会长、中国假肢矫形器学校原副校长张晓玉教授,中国康复器具协会足部辅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继祥教授,德国足踝矫形专家Fatmir Langmeier先生,亚洲足科矫形协会主席、英国外科矫形科技学院院士吴昆英教授,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骨科主任胡新永教授、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徐静教授,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足部专业委员副秘书长、美国假肢矫形器学术委员会会员曹萍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脑病诊疗康复中心谢克功主任、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手足外科王俊波副主任,华西医院足踝中心孟伟主任、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矫形鞋技术中心主任王占星高级工程师,我校假肢矫形教研室主任袁志垚副教授等12位著名专家参与授课。

王彦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专家学者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广大行业人员借此机会,学习借鉴专家们丰富经验。他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办学理念,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多来校指导,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各位专家以“足踝矫形与运动康复”为主题,围绕我国足部行业发展现状与问题,德国足踝专业发展现状,我国辅具行业与新技术发展近况,ormosys评估体系及应用等课题,开展专家视点讲解,实践经验分享,解决方案展示,探讨了足踝矫形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共同推进了康复工程事业的发展。很多专家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先进技术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授课环节,授课者设置问题、突出疑点、难点问题,与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互动讨论,现场热烈的讨论和实时进行的微信互动,提升了学习效果。本次培训班还实现了学会和学校首次海外远程同步互动课堂教学,在多媒体大厅,德国专家通过网络横跨8000公里,飞跃欧亚大陆,实现了新乡与慕尼黑之间的无距离沟通。Fatmir Langmeier先生演示讲解ormosys足部评估技术后,学员们纷纷踊跃提问,曹萍老师现场直译,郎美尔先生回答后,范佳进、徐静老师等加以解释和点评,这种双向互动式教学,近距高清的图像、中德思想的碰撞,让大家直呼过瘾。北京精博现代假肢矫形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了德国奥摩希斯足部评估系统、矫形鞋垫制作系统,学员们参与了数据采集、评估、制作全流程。

中国康复器具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康复器具协会足部辅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继祥教授指出,未来要提高国家的足踝疾病的治疗水平,临床医生、康复治疗师、护士、假肢器具师的相互理解和配合必不可少。他表示,这些知名专家的授课,必将有效提升这次培训的水平和培训效果,推动临床足踝疾病康复康复治疗与矫形间的协调配合和足垫的临床适配。

学员代表卢振平说,这是中国境内举办的以足踝矫形与康复为主题的具有极高学术价值的培训班,在国际国内享有盛誉的足踝矫形与运动康复专家与学员近距离的学术交流,给大家带来了开拓性的思考、启迪。

据了解,这次培训是河南省康复医学会首次实现中德之间网络直播互动授课,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学术交流研讨活动,是学校继续教育体系在足踝行业的突破。医学工程学院以专业建设为依托,以教产学研用为指导,在加强校企合作的同时,不断深化社会服务回报专业发展,初步实现了专业技术输出。继续教育学院与院系发展结合,围绕需求热点,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体现了为教学服务的新思路,为社会服务的新能力,为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的新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