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我校举办第二届““辉瑞杯’药学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5-01      浏览次数:1716

429日晚,我校第二届“辉瑞杯’药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闻德大礼堂落下帷幕,辉瑞投资有限公司地区经理张森,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教务长杜华贞出席,药学院、精诚书院的部门负责人及600余名师生观看。

我校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长正教授、化学教研室主任董丽教授,药学院副院长马矜烁,药物化学与分析教研室教师秦晶晶、中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教师钱慧琴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寻真队、金井玉栏队、华鹊队、闪“药”队、“V”笑之队、幸运草队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包括竞赛实验技能,药学知识必答,药学知识抢答三个环节,除了考察选手在专业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等方面的熟练程度外,还侧重考察选手综合设计与创新能力。

决赛伊始,各队选手分别向大家做自我介绍并喊出其队呼,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一个环节包括中药性状鉴别,药物分析及实验装置搭建三个项目。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六组选手迅速开始了手中的操作。比赛期间各队队员分工明确,选手们或在放大镜前小心翼翼地调试观察,或手里拿着不知名的植物或嗅或看,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后,第二、三环节的药学知识必答抢答展示了我校学生坚实的基础知识储备能力。在药学知识抢答环节,选手们反应敏捷,其中幸运草队多次迅速且准确抢答,获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李长正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对我校技能大赛现场组织、项目设置、环节安排、选手表现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选手操作流程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课程中加强对药学技能操作的学习,要对知识活学活用,搞清道理,注重创新,注重实践,以市场发展的客观需求为动力,发掘创新潜能。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幸运草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寻真队、金井玉栏队荣获二等奖,华鹊队、闪“药”队、“V”笑之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精诚书院与药学院联合举办,辉瑞投资有限公司赞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