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产教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产教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河南省智能康复设备创新中心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1508

日,河南省智能康复设备创新中心启动大会在安阳市内黄县祥和康复产业技术研究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河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敬红、河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专家评审组组长李政新、安阳市工信局局长彭水岩、内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磊等领导出席会议。创新中心11家成员单位天津大学、中原工学院、安阳工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阳神方机器人有限公司、四川绵阳电子有限公司、翔宇医疗公司、河南瑞禾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前来参会研讨,我校教务长杜华贞、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东代表学校应邀出席。

首先,王磊对各成员单位在创新中心创建过程中的积极参与、合力争创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彭水岩对河南省智能康复设备创新中心被列入河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名单表示祝贺,要求下一步严格按照创建方案实施,争取早日通过省级创新中心的认定,争取条件,创建国家级创新中心。

接着,翔宇医疗技术总工马登伟汇报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并由李政新解读制造业创新中心相关政策。与会人员共同就创新中心建设发展,协同创新,资源整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在交流中,杜华贞表示,创新中心要加强高校与企业、行业的资源融合,通过行业与教育、产业与科技、医学与技术、康复与工程的相互融合实现创新发展。加强康复医学、康复工程等行业紧缺人才培养,为康复行业的发展做好人才供给。

最后,郝敬红指出,创新中心主要围绕四个方面的去建设:一是机制建设;二是创新中心的方向要聚焦、清晰、明确;三是要进一步整合汇聚行业创新资源;四是坚持市场化运作机制。

未来,我校将与翔宇医疗会同各成员单位,以创新中心认定为契机,抓住机会,进一步整合行业创新资源,完善创新中心管理体系,探索优化运营模式,凝练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及市场应用。共同打造河南省智能康复设备创新中心,引领国内康复发展潮流。 

    据悉,河南省智能康复设备创新中心面向制约康复设备行业发展的智能康复人机交互技术、智能传感与控制技术、基于大数据和云平台的康复医联网、康复医联体技术和安全评价与保障技术等关键共性技术展开研究。中心由新战略联盟成员、行业优势产学研单位共同参与,集合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研究院所、高等院校、形成集“政产学研用”为一体的股权多元的康复设备行业新型创新载体。建成国内领先的智能康复设备创新中心、形成智能康复设备上中下游产业链资源整合中心、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协同创新中心、技术创新成果试验中试的检验检测中心、知识产权和标准的引领中心、智能康复设备行业人才培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