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产教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产教动态
我校举行首届“知微药学特色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1702

14日下午,河南省知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和我校药学院携手共建的首届“知微药学特色班”开班仪式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省知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副总经理靳健新、我校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出席,知微生物有限公司和我校药学院、产教融合办公室、精诚书院、德馨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知微药学特色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仪式由药学院院长闫福林主持。

开班仪式上,闫福林代表我校药学院对知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开办“知微药学特色班”是今年我校药学院的重点工作,旨在选拔和培养专业知识过硬,实验能力强,毕业能够直接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技术人才,感谢知微生物医药公司为我校师生提供的良好平台。

李伟代表知微生物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当今医药行业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向更高水平更专业领域不断钻研学习。他表示,此次“知微药学特色班”的开班不仅是三全学院的大事更是知微生物医药公司的大事,知微医药将全力配合三全学院办好知微特色班,并对“知微药学特色班”的发展壮大寄予厚望。

毛兰芝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这几年学校紧紧围绕国家政策导向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积极对接社会产业资源,全面培养社会需求的医药类相关人才。她认为“知微药学特色班”的开办显示出双方合作是卓有成效的,她感谢知微生物医药公司为我校师生提供好的平台并希望未来三全学院和知微生物医药能够更加深入开展紧密合作。

随后,本次“知微药学特色班”学生代表杨可婷发言,她感谢学校和企业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机会,表示今后将专心学习,严守纪律,加强交流,在知微药学特色班”学有所成。接着,她带领“知微药学特色班”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将严格遵守知微班各项规则制度,为成为新时代的科研型、应用型、创新型的药学专业技术人才而不断努力奋斗!”

最后,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毛兰芝和李伟共同为“知微药学特色班”班牌揭牌。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首届“知微药学特色班”是由学生自愿报名,通过筛选、面试的方式产生,由18级药学、药剂本科专业等共计28名同学组成。该班旨在培养具有比较系统的药学学科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与管理、药物质量控制、临床合理用药、医药经营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技术人才;是在原四年制药学、药物制剂专业的三年半理论知识加半年实习学习的基础上,变更为三年理论知识加一年实习学习,保证在理论知识掌握的前提下,增加实习时间,加强学生科研实践能力。

“知微药学特色班”是我校药学院首个企业特色班,为产教深入融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共同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