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协同创新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同创新
我校举办“辉瑞杯”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576

11月30日,我校“辉瑞杯”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闻德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出席,临床学院、人力资源部、学务部、崇德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10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瑞辉制药医学信息沟通地区经理刘志娟、河南华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中心总监刘祥云、阿斯利康河南地区经理苑鹏飞、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红芝、人力资源部主任李森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规划理想职业,成就精彩未来”为主题,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3位学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个人展示环节,选手们借助PPT信心十足地畅谈起各自的职业规划。个人展示过程中,每位选手都认真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确定目标职业,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期、中期、中长期以及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其中,“我的目标是获得博士学历,成为一名研究生导师,为我国医学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来自崇德书院的刘玥涵同学如是说。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任静获得一等奖;霍玫洁、朱艳获得二等奖;刘玥涵、郭若雨、樊安琦获得三等奖;桑梦雅等7位同学获得优秀奖;耿子越获得最佳人气奖;薛一鸣、张振明、王春平、高明、张晟烨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崇德书院和羲和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许红芝为本次大赛做点评。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优缺点,强调职业规划中要认清社会需求与现实情况,结合自身兴趣特点,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缩小其中的差距。同时,她对选手职业规划中职业与专业的紧密结合,务实与创新的并行给予了肯定。

据悉,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1000余份作品,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合理地规划和利用大学时光,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此后,学校将继续开展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我校学生日后的就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本次比赛由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崇德书院主办,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和拓新明实社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