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协同创新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同创新
我校举办首届“圣优杯”康复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662

为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潜能。11月20日晚,我校在闻德大礼堂举办首届“圣优杯”康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我校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出席,产教融合办公室、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羲和书院、康复学院等单位负责人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本次大赛邀请到郑州圣优医疗商学院院长吴林楠、郑州圣优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鹏飞、包彦君,康复学院负责人张东,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凯担任评委。

大赛在精彩的五禽戏表演中开幕,康复学院负责人张东致辞。他表示,本次比赛亮点很多,首次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专业技能有机结合起来,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探索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途径,借助校企合作,培养康复相关专业学生对创业的兴趣和创业素质,提升学生的职业发展能力,引导大学生成为具有创新思维、扎实基础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经过初赛、复赛、实战营层层选拔,最终有6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决赛分为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项目陈述环节,各个团队代表依次上台对创业课题进行陈述,陈述范围涵盖项目简介、市场分析、可行性分析、组织管理和营销策略五大方面,其中健康达人养生团队和康复we -media自媒体团队分别以扎实的基本功和与新颖的创业理念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

在答辩过程中,评委们对每个团队的创业内容进行点评,同时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意见,帮助选手增强可行性与创新性,答辩结束后,圣优公司三位高管一致表示将从店面运营、人员培训、渠道建设、资金设备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不断关注创业团队的成长,将“圣优杯”康复创新创业大赛持续办下去。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审团评审,健康达人团队荣获一等奖,益康疗、体育运动生活馆荣获二等奖,养怡团队、健康行养生馆、康复we-media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也激发其他学生的创业热情和潜能,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自主创新。

本次大赛由康复学院主办,郑州圣优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协办,康复协会、羲和书院学生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