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协同创新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同创新
我校举行首届“光靓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1237

626日上午,深圳光靓医院集团和我校光明眼科学院、健康管理学院携手共建的首届“光靓班”开班仪式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深圳光靓医院集团副总经理孔丽、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凯、教务长杜华贞出席,产教融合办公室、教务部、科研部、健康管理学院、仁智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光靓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仪式由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东主持。

王志凯代表学校向深圳光靓医院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校企双方从光明眼科学院建立到如今的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特色班组建、高层次人才互聘及科研平台合作共建,双方的合作走向了一个新阶段、新高度。他提出,以此为新的起点,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共同为学校、企业、师生的发展打造更好的平台。

随后,孔丽对学院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光靓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我校师生介绍了企业的规模现状和未来规划,表示光靓集团愿意付出时间、人力、财力支持对学生的培养,最后,对光靓班的发展壮大寄予厚望。

接着,学员代表张媛媛发言。她感谢学校和企业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机会,并表示今后将专心学习,严守纪律,加强交流,在光靓班里学有所成。

最后,在百余名师生的见下,杜华贞、孔丽共同为“光靓班”班牌揭牌,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首届“光靓班”是由学生自愿报名,通过筛选、面试的方式产生,由临床医学、临床医学(眼科学方向)、眼视光学、眼视光技术、管理类专业(市场营销,医政管理,卫生事业管理,健康管理)等共计61名同学组成,该班设立了专业课程、奖学金、免费行业知识培训、一对一“导师制”和量身定制职业发展规划、实习基地优先选择权、职业资格培训优惠、学费报销、优先录用、高薪资收入和劳动保障、完善的学习成长资助体系等多项优惠政策和助学措施。订单培养期间,学院将定期组织走访,了解行业企业对培养学生的要求,定期向企业反馈学生相关信息。“光靓班”是我校继欣奕班、凯普班、翔宇班、驼人班、美康班之后的第六个企业特色班,为产教深入融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共同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