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公告通知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2180

各院(系、部)、书院、生物与基础实验教学中心、AI+VR医学教育融合创新研究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第一批)的函》(教高司函〔201818号,附件1)的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2018 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通过汇聚企业资源,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等形式,支持高校开展科研与成果转化,推进高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应用型师资培训、校内外实训实践基地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

      二、申报格式及申报指南

      请各单位委派专人对照《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附件2 “指南链接”中的申报指南,主动联系企业,在企业提供的网址上下载各企业的申报书(不同企业版本不同),并将申报书提交至产教融合办公室。

     产教融合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审核后,统一指导符合条件的单位按要求提交合作申请。

      三、申报要求

     (一)本次申报工作是各单位加强与行业产业合作的重要契机,本次支持企业与我校专业有较密切的相关性,请各单位认真做好申报动员,积极争取企业资金、设备和师资等协同育人资源,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

     (二)本次申报情况将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评价依据,请各单位务必重视,每个单位至少申报一项,实现横向项目突破,并于524日前将《2018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及申报相关材料提交至产教融合办公室,电子版发至sqxyzb@163.com。

 

                                                                                                              产教融合办公室

                                                                                                               201854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第一批)的函.doc

 附件2: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xls

 附件3:2018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