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产教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产教动态
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专家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4166

为加强环境与健康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促进环境健康研究和管理人才的培养,推动学校转型发展,4月20日上午,郑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孙中党、河南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书记崔树军、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编辑部主任兼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主任娄金保、河南省环境检测领域专家张玉峰、河南省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协会安全评价师宋明、河南省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高级工程师谢宇栋、河南泽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世杰等一行9人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副院长王彦杰,教务长杜华贞出席,产教融合办公室、教务部、科研部、生命科学院、基础医学院、生物与基础实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前,与会代表在生物与基础实验中心主任卢龙斗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一致对我校为学生提供的学习实验场所和先进实训场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就实验设备、教育教学模式、废物废气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双方在我校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进行关于联合成立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相关事宜座谈会,会议由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东主持。杜华贞致欢迎辞,她对专家们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我校教学科研团队与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进行深入合作,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接着,王彦杰从我校的创办历程、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理念、教育管理体系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

然后,娄金保介绍了环境保护协会概况、校企合作方面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对联合成立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提出“造就高素质人才、开拓高信誉市场、获取高效益回报”的目标,尽快对相关人员和机构启动资质认定。孙中党随后提出应在相关学会下成立环境健康与医学分会,提高该中心的社会知名度,以便于进一步开展环境调查分析与监测相关工作;谢宇栋对实验设备资格认证、职业卫生的监测、安全消防工程的审查、有毒有害化学品、放射性危险品的消除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就健康与医疗管理、利用学校实验室优势、培养高端人才、加强社会化服务等问题与我校领导进行讨论。

王彦杰表示,环境与健康是社会热点,也是国家政策导向,我校将着力与省环保产业协会、相关企业结合,尽快推动环境与健康中心建设,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目标,以深化产教融合、申报研究课题为切入点,为全省环境保护、污染治理以及人群健康水平提高提供人才、科技与社会服务支撑。

      据悉,双方在下阶段将就会谈事项跟进沟通,确定该中心发展思路与实施切入范围,推动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