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图文热点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图文热点
我校举办第八届翔宇杯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461

12月1日上午,我院第八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决赛在平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新乡医学院学生处处长朱森林、学生处副处长苏晓林、我院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各书院负责人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

本次竞赛邀请新乡医学院学生处学生教育科老师陈刘方、基础医学院辅导员陈冉、第三临床学院辅导员袁坤、我院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俊萍、人力资源部主任李森担任评委,包括班会展示加案例分析及主题演讲两个环节。

班会展示加案例分析环节,朱洋洋的《医路漫漫》主题班会,通过视频让我们认识到医学生的责任心和自身的使命感,激发学习动力杜佳的《从宿舍关系看人际交往》主题班会,在视频中通过描述宿舍关系,引导学生要珍惜眼前人在案例分析中,薛一鸣、朱洋洋、刁欢欢针对校园生活里的不同问题,学生要锻炼自我的心理承压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强调违反纪律的严重性,引导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随后,十位辅导员分别随机选取题目进行主题演讲。“我信仰源自对学生的爱,凝记心中的信仰,才能坚持的带领同学不断前行”赵超建的信仰的力量演讲语句真诚感人,听众喝彩连连紧接着,王静的分享青春,共筑未来、桂冉的实现中国梦,放飞青春梦、朱洋洋的有理想的人海阔天空等演讲精彩不断、金句频出,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一入导员队伍深似海”杜佳在《梦想与坚持》中幽默开场他结合自身经历说道,辅导员的工作很繁杂,我从来不敢关机,三年用坏了六个充电宝,但我从来不后悔,因为我是学生的大家长。我沉迷在对学生的爱中无法自拔。杜佳抑扬顿挫的声音与贴近生活的动人小事,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后,陈冉点评道,此次辅导员能力竞赛的整体情况,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演讲的主题突出案例分析里辅导员亲身经历的感受,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清晰的脉络和思路分析问题。

经过激烈角逐,杜佳荣获一等奖,桂冉、王静荣获二等奖,刁欢欢、赵超建、朱洋洋荣获三等奖,孙绍钦、薛一鸣荣获优秀奖。王金文、邱永建、王俊萍、赵云娟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由学务部主办、校学生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