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产教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产教动态
我校举办“走进光明眼科学院”大型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326

12月19日下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光靓医院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娟、河南好大夫教育集团创始人赵冰、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眼底病二病区主任高延庆应邀来我院“走进光明眼科学院”大型讲座,讲座在我校新乡校区问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教务长杜华贞出席,产教融合办公室、临床学院、医疗技术学院、精诚书院、仁智书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教师以及学生五百余人共同聆听,讲座由产教融合办公室张东主持。

张东介绍了光明眼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眼科医生与视光师的定位与就业、成长与发展。

孙世龙做《眼科与视光产业发展前景分析》主题报告,他提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人们对智能手机的依赖造成用眼方式的转变,眼科医疗与视光产业的规模会不断扩大,然后他介绍了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与学科优势,同时讲述了眼科与眼视光两个专业之间的融合,提出“眼球并不是独立的,而是会涉及到全身多个器官,所以眼科大夫不能光局限于眼球本身”。

李娟做《深圳光靓医院集团发展规划》报告,她从国家近年来出台的关于医疗特别是眼科行业有利政策出发,结合河南省内基层眼科诊疗现场与趋势进行了分析,对光靓集团的发展前景进行了阐述与展示,随后将联合我校共同组建光明眼科学院的价值与意义进行讲解,介绍了学生加入光靓集团后的发展及待遇。

赵冰则讲述了一名合格医生的炼成,他从如何通过顺利考取医师资格,如何通过规培成为一名合格医生的角度讲到,医生是一个活到老学到老考到老的职业,必须有恒心和毅力,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方可为良医。最后,高延庆在《眼科医生的心声》的讲座中以自身为例,阐述了为什么选择做眼科医生,并分享了身为眼科医者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同学们选择眼科专业方向。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各位专家提出了 “视力矫正术是什么样的”“怎么加入光明学院?”、“眼视光师有前途吗?”等等问题,四位专家分别回答,气氛十分热烈。

受现场气氛感染,孙世龙再次上台对学生如何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医生表述了个人观点,并讲述了“正眼看人”的做人道理,并告诫热爱眼科和眼视光学科的同学:“选择眼科,选择光明眼科学院,做有眼光的人”

据悉,光明眼科学院是我院联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光靓医院集团、河南好大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四方作建立的第一个行业学院,四方围绕眼科医疗、视光学产业,构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共同投入、共同建设、共同培养,不断培养合格的眼科、眼视光基层医疗服务人员,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提高,将平台打造成一个医教联合,多方联动的示范点,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