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办公室
产教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产教动态
我校与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签订深度合作一揽子协议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102

710日上午,我院与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一揽子协议签约仪式在中美集团总部(北京)举行。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康雁、东软高端客户总经理李鹏、东软高端客户河南区经理孙青梅、东软高端客户北京区经理吴京东及中美集团总裁陈广飞、我院院长杨捷、教务长杜华贞出席,仪式由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东主持。

首先,杨捷向东软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签约将是三全学院发展史上重要的一步,影像学科是高等医学教育的重要学科,同时又是健康产业当前发展的热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及在健康医疗产业的普及运用,使得医疗行业急需大量高素质、懂医学、掌握现代医学工程理论和技术,同时又能够具备管理和市场服务的复合型人才。通过与东软医疗进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必将培养出大批高质量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助力中国制造2025”健康中国2030”。杨捷指出,我院下一步将加大合作力度,加快硬件设施建设,开展现代医学影像设备科技研发、成果推广和行业培训、考核等服务;共同打造区域医学影像云基地,开展医学大数据采集和运用的研究和推广。

随后,康雁博士进行发言,他认为,三全学院办学理念新、人才培养目标精准、有强烈的市场意识,符合行业需求。东软医疗希望通过与我院双方进行深度产教融合,进一步探索影像医学技术人才新模式、新机制,大幅提升医学影像技术相关专业的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共赢。

接下来,杨捷与康雁签署了《校企深度合作共建协议》、《影像云合作建设协议》等一揽子合作协议。随后,李鹏代表东软医疗向我院捐赠了首批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高压注射器等价值1364626元的医疗设备用于教学、科研工作,并表示随着合作的深入捐赠将会持续进行,杜华贞代表学院接受了捐赠并回赠礼物,希望双方在影像与医疗装备等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最后,陈广飞代表中美集团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并对东软医疗的战略眼光和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赞赏。他指出,学院一定要认真落实合作内容,积极探索结合社会资源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路子;在实施这一合作过程中,要围绕既定目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并在合作的过程中不断深入,实现共生共赢,争取成为行业的范式。

当前,我国正在通过产教融合等方式大力推动地方本科院校进行转型发展,学院自觉行动起来,主动对接这一部署,积极聚集资源,与东软医疗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创新型合作方式。东软医疗将为我院提供支持,合作共建医学工程实训中心、地方云影像中心和地方技术服务中心,襄助我院开展影像与医疗装备领域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与研究应用。

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简介:

东软集团是一家面向全球提供IT解决方案与服务的公司,公司创立于1991年,目前拥有近2万名员工,在中国建立了8个区域总部,10个软件研发基地,16个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中心,在60多个城市建立营销与服务网络;  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南美设有子公司。东软是中国第一个上市的软件公司,也是最先通过CMM5CMMI(V1.2)5级认证的中国软件公司。东软医疗是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家数字化医学影像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依托单位。公司拥有系列的CT、磁共振、数字X线机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放射治疗设备、核医学成像设备等产品。公司产品已销往中国除港澳之外的32个省、市、自治区,同时在美国、中东设有子公司,产品销往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及东欧、中东、非洲等近60个国家和地区。在医疗IT解决方案领域,公司提供PACS/HIS/LIS/EMR/RIS、远程医疗会诊系统、计算机辅助检测CAD、社区卫生服务信息系统、区域医疗协同平台、网络医疗健康社区服务平台等软件产品与服务。在健康服务领域,公司提供熙康这一全新的家庭健康动态监护与专业健康管理服务,致力于专业健康服务走进家庭。